学生工作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燃贵于恒——莆田卫生学校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2024-03-05 0 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持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校园火灾防控基础,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和自救能力,2024年3月4日下午,我校保卫科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消防逃生演练领导小组”和“应急预案组”,详细制定了消防逃生演练方案,科学设定逃生疏散路线和安全集中区域,合理安排各楼道定点安全负责人。

演练前,将演练方案、疏散路线图和安全注意事项发到工作群,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掌握逃生安全注意事项,熟悉逃生疏散路线。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3月4日16点08分,各场地,各楼道定点安全负责人就位。烟雾弹投放员在指定地点,投放烟雾,制造火灾场景,哨声吹响,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用手帕或衣袖等捂住口鼻,猫着腰,在各定点安全负责人的指引下,快速而有序地按指定逃生路线,“逃生”到指定安全集中区域,历时2分50秒。各班清点班级人数,确保无一人落下。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黄玉凤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她指出,生命经不住“烤”验,眼泪熄不灭火焰,近期全国各地火灾频发,惨痛教训历历在目,因此,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重点任务,希望全体师生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燃贵于恒。通过此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加深了师生对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和操作方法的了解,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