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福建省莆田卫生学校开展防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2024-01-26 0 次浏览



为增强我校师生防诈意识,保障全体师生的财产安全1月25日下午,莆田市公安局梧塘派出所所长曾晓辉(法治副校长)前来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校园电诈的常见类型,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

 

讲座上,法治副校长曾晓辉强调,不法分子擅于利用学生尚不成熟的心理,围绕网络游戏交易、刷单、网络购物、冒充熟人好友及网络贷款等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分享了这几种诈骗类型的典型案件并宣传其防骗技巧。同时,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不贪小利,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

 

 

为了有效预防被骗,要求全体师生下载安装并开通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该软件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软件内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一旦自己或家人遇到被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另外,希望大家将“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们,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反诈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预防和杜绝校内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