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I莆田卫生学校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2023-05-12 0 次浏览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借此契机,于5月8日下午举行突击式防灾减灾(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5月8日下午3:50,我校防灾减灾(地震)紧急疏散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听到紧急避险信号后,立即护头蹲在课桌下避险,同时各班教师确定前后门开启,师生在10s内进入避险状态。

 

随着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学生们听从指令迅速从教室抱头撤离,走廊及楼梯口的引导老师指挥学生按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

 

 

本次疏散演练共用时3分10秒,做到了全程安全无意外。

演练顺利结束后,黄玉凤副校长就本次演练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此次演练活动的开阵,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抵御风险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熟练掌握地震紧急避险的办法,熟悉学校疏散逃生路线,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