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12-22 0 次浏览


           12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黄丽平、戴翠彬、张娇、林黎聪教师团队参赛作品《肺癌病人的护理》荣获中职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及中职组参赛作品共929件,经网络初评和决赛评审,共产生一等奖99个,二等奖178个,三等奖281个。


 

一年一度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莆田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训。今年我校教学团队有幸进入省赛、国赛,也是得到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统筹规划,在经费、设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各参赛教师思想重视,认真筹备,科学组队,研读职业教育文件,对标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精心选取参赛内容,对教学实施报告、教案、PPT等内容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和演练,在省赛中表现出色。上述黄丽平教学团队及由我校郑荔涵、翁松生、魏秋霞、陈娇涵老师组成的另一支教学团队均荣获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一等奖。黄丽平团队再接再厉挺进国赛,与全国院校教师同场竞技。他们展示了带有人文关怀、温情护理特色的教学设计,体现了较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最终在国赛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教学能力比赛是展示教师风采的重要平台和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充分展现了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的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全面助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