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卫校护理技能竞赛 展白衣天使风采

2020-11-12 0 次浏览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坚持以技能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办学理念,全面提高我校学生护理专业技能水平,莆田卫生学校举行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护理技能操作是一名护士必备的专业技能,也是护理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掌握的重点科目。本次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的护理专业知识,夯实强化护理操作技能,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独立工作能力。比赛共设置“徒手心肺复苏术、口腔护理”两项实际操作项目,为了增加操作的真实性,结合临床工作,比赛设置统一情境:护士在治疗室做无菌操作,这时有患者突然晕倒,护士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复苏成功后遵医嘱给予口腔护理,完成全部操作。


在心肺复苏术现场,选手按发现“患者”晕倒,马上对其进行检查,判定有无意识呼吸,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直到“患者”现场恢复心跳呼吸。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认真的操作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口腔护理

第二轮从12名选手中选出操作熟练、精神状态佳、语言表达流畅、应变能力强的6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于2020年11月30日在护理实训室举行。黄秀玉校长、林丽娟副校长、黄玉凤副校长、郑子伟主任莅临,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分别是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活动在卫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及各位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加强了卫校护理教学的交流,全面考核和展现了卫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今天,白衣天使们在竞技舞台上展示智慧,挥洒风采,明天她们将在生命线上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让我们一起呵护幸福和梦想,带着希望奔向明天!


上一篇:下一篇: